Saturday 16 December 2017

{蜉蝣日常}睡眠


以前,若要我選擇世界沈睡已久再睡,還是大家都還沒醒時先醒,我總會選擇前者。從研究所開始我成了早睡的人,但一直都無法成為早起的人;我總是需要很長的睡眠時間。




牛津的生活非常安靜,我說的是實際感官上的安靜,這件事情一直讓我們與身邊的朋友感到神奇。無論離大街多近,那些古老彎曲的街道總是能夠讓人一個轉角就聽不到車水馬龍的聲響,讓日子像是平靜的湖水,映照出的還是日子自己。

初到之時趁著時差之便,索性讓身體習慣早起,早上六點多起床吃早餐,有完整五個小時的工作時間,晚上也許和朋友共餐,吃飽看點書寫點東西,打理打理家中環境就準備睡了。不過近來整個城鎮躁動著聖誕假期的氣氛、下了一場讓人手舞足蹈的雪,我的工作又結了幾個大案件,一個不小心我們最近又比先前還要晚睡晚起,現在又得費心調回去。

有個理論這麼說,人一生睡眠的時間是固定的,年輕時睡得多,年老就會受失眠之苦。我們總被朋友取笑像是過著老人的生活,我常想我老的時候,睡不著,會做些什麼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